close
波波是個怪孩子。

或該說,他是個有原則的孩子。
從小我們就發現,簡小波做事要求要自己來,而且情況很嚴重。

所以你拿東西餵他吃時,他會要自己拿一份,自己吃orz。後來我們大家一塊出去吃飯時,更為明顯,只要去餐廳吃飯,他一定要自己拿碗拿湯匙,然後吃得超級認真、安靜無比,只是下場會是全身、整椅、滿地都是他掉的飯粒or菜。

像今天下午,我買了果凍回來給他們吃。

幫汀開好後,我拿著波波的那份要餵他,結果他又搶起我手上的湯匙,我也任他去,結果他左挖右挖,果凍就是不起來,我任由他試了幾分鐘,想說他應該認清事實了吧!憑他一己之力是不可能成功的,正以為他會乖乖的把湯匙給我,沒想到他堅持得很!

後來等得累,看不下去的我直接拿過果凍湯匙準備直接餵他,沒想到這小子直接給我哭了= =|||||,然後開始趴在地上當海豚orz

我不理的餵了他一口,結果他居然把果凍給我吐出來在地上,然後再用他的小手捏起來,放到嘴巴裡!

有必要這樣嗎!!!

再來是晚上,把拔買了汀汀想吃的麵麵回來,我拿了小碗幫汀把麵條切斷,阿波就湊過來了。

把拔把他捉走,他就唉唉叫~海豚波再現。鬥不過他,把拔只好抱著他再進一趟廚房,然後拎著餐具出來:

「馬麻你看,我準備好了!」

我無言,還是只能配給給波波,然後想著我才剛擦好的地板就要毀了。

波波吃得超認真的,因為是家常麵條較寬且厚,切段後他倒也挖得很順口,吃得超滿足。

後來,孝順波看到我坐在一旁,可能突然想到,就把湯匙轉向:

「啊~~~」不忘配音。

他這麼熱情,我怎好拒絕呢?當下配合的張嘴~

結果,簡小波模仿著我平日的動作,迅速的把湯匙抽出……


然後湯匙上的麵條就飛出去了= =





簡小波的視線轉向落在地面上的麵條,很快速的走到旁邊,蹲下來,用小手捏起麵條,放回湯匙上,然後回身走~~~~~~~走了二步停下來!

想了想後,把麵條塞進自己的嘴巴!


小波,你到底在想什麼啊= =


----分隔線----

還一件事也很好笑。

星期日在淡水時,阿嬤給了友元汀波各一罐小寶吉,結果沒多久汀汀就尖叫~原來簡小波壞習慣又犯了,又把果汁擠得地上身上都是。

阿嬤氣得很,連忙拿了條抹布出來要擦。

結果沒想到才把抹布扔到地上,簡小波馬上衝上去,雙腳跪著雙手捉著抹布,開始擦地!!

阿嬤:「喔,還會自己擦喔!架熬!」(怒意全消)

阿波擦得超認真,姿勢非常的標準。

(阿姨尖叫:他好可愛喔~~~~)

之後,過了一小時吧。走來走去的波波不知道為什麼又注意到餐桌下的一條毛巾,他又來了= =

又開始擦擦擦,左邊擦右邊擦,然後看了看,滿意之後……




掀起一旁的垃圾桶蓋子,把毛巾扔進去,收工!!



套句阿姨常常在說的:你真的是一歲多的小孩嗎= =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ee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