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下午吃點心(巧克力蛋糕)後,汀突然把手指放在嘴巴裡,看樣子不太對勁。

一問之下,他的回答是:「我的舌頭破了一個洞!」

舌頭?我叫他「啊」的張大嘴,只看到後面臼齒上全是巧克力= =""

「是牙齒痛吧……」我想他應該是搞不清楚。

叫他去刷刷牙,檢查了一下,看來是蛀牙沒錯,後方的臼齒左右各有一個小小的洞。

其實發現有一段期間了,一直唸著要帶他去看牙醫,可是一直沒有把握能控制他。

可是既然吃東西會痛,看來不看也不行了,加上自己正值「報應」,當下決定非去不可。

所以就開始跟汀汀預告:「晚上帶你去看牙醫喔。」

然後吃晚餐的時候,就開始讓他連看巧虎「看牙醫」篇3次,做好心理準備@@

吃完後,正好7點,趕上晚診時間,掛號時還不忘問小姐:有沒有哪個醫生對小朋友比較會的?

等了許久(那家是預約制啊~~),出乎意料的是個叔叔(因為等的時候看到一個女醫師在幫妹妹看)

讓他上了躺椅,原以為會是番苦戰,沒想到汀汀出乎意料的配合。

(該說是巧虎有效,還是汀本來就超大膽?)

嘴巴張得大大的,先讓醫生叔叔檢查,後來就用器具挖開那個蛀掉的洞……

感覺蛀得頗深,清出一些不明物體(一律告訴汀汀:蟲蟲)

再來就是鑽牙機要上場了,可沒想到醫生才轉身在準備時,剛才很配合張嘴不出聲的汀汀突然看著我:

「馬麻,我有一點害怕……(哭喪著臉)」
「我覺得很害怕……」


我傻了,他剛一點也看不出來怕啊@@

我安撫他,這時候就不得不稱讚醫生叔叔了,真的很厲害。

他把鑽牙機先示範噴水~~正合汀意,眼睛就亮了,再把吸口水的管子說是大象~~汀馬上就屈服了!

然後鑽鑽鑽、挖挖挖、補補補~~~大功告成!

喔喔喔,居然如此的簡單,後來順道再塗個氟,真是讚到不行。




汀汀,你比我勇敢太多了= =+



----附註----

三歲開始的小朋友就要去檢查牙齒嘍,尤其健保有負擔五歲以下的小朋友,半年可以免費塗一次氟,正好順便做牙齒健診!

要記得唷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impoclu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