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最近,有一點點的捉狂(只有一點嗎?)

樓下的寵溺態度相信有接觸過的人都知道,這也不是一天二天的事了,但是昨天,忍不住爆發了!

其實是很普通的事件~只是因為在樓上時,簡小汀就已經讓我一路「罵」到樓下了,所以
當他又開始要邊拿出玩具邊吃飯跑給阿公追時,我就捉狂了。

一下樓,阿公馬上拿出阿嬤釘的小桌子,把汀汀的二個碗放上去,要他過去坐好吃。

汀汀很直接的沒看見= =,直直的跑進儲物間,拿出他的吊車組準備拆開。

我馬上過去拿回來,要求他吃完飯才能玩,那小孩一點也不以為意,追著我進了儲物間,還不知輕重的說:
「放在這裡我拿得到!!」

孩子,你這是挑釁行為=_=

所以我就氣到把整個箱子扔到外面去了。

想當然,簡小汀馬上大哭了~哭得很慘,大喊著「我現在就要玩,我要我的吊車啦」之類的。

我坐下來吃飯,理都不想理他,沒吃完飯前別想見到吊車組。

可是我不理,二個老人家很捨不得。我想阿公應該蠻生我氣的,話都不說了~

算了,我也很生氣啊,小孩子不教的話,他怎麼知道這樣不可以?

如果不這樣子的話,真的就任簡小汀當個永遠的小霸王嗎?

他們每次都說「才幾歲哪懂?」

我必須說,簡小波才十個月,我聲音大一點叫他他就知道要把手上的東西放下,怎麼可能不懂?

自己有時候也會說汀汀「精得跟蚊子一樣」、「什麼都會」,那怎麼會連個基本的用餐禮儀都不懂?

吃個飯要人餵也就算了,還要一邊玩一邊跑,讓人一邊追一邊餵,然後吃完玩具也不會自己收。

這樣真的對嗎?都不用糾正他嗎?

一定要這樣寵嗎?

每次汀一下樓,我就會整個很想揍他,變成一顆唉唉叫的大草莓就算了,整個行為失控到讓人想把他捉起來搖。

為什麼?為什麼會這樣?他在樓上都還算正常啊?

簡單來說,一是樓下東西多,二是靠山多!

他三歲了,樓下的長輩都沒打過他,連大聲罵都很少,這樣真的好嗎?

老人家向來是只要他想要,就通通給他。阿公是太疼他太寵他,阿嬤是覺得「只要不吵」就好。

久而久之,汀汀真的完全分不出來什麼是可以,什麼是不可以,因為在他的世界裡,只要他想就是可以!

也因此,唯一會違抗他打他罵他的我,變成了他眼中的壞人,而且完全沒有是非觀念的他,反而覺得是我脾氣不好,愛罵人~

觀念扭曲成這樣= =,還覺得沒關係?你們真的肚量也太大了吧!

再回到昨晚,我要求大家不要理他,二位老人家很尷尬可能也有點不悅,可是也不會當場讓我難看,所以大概也只能默默在心裡淌血。

可是有沒有用?

有用啊!後來那個小孩乖乖的坐到我旁邊,自己拿湯匙吃飯。

能不能教?懂不懂?我想很清楚了。

雖然中間看到叔叔跟阿波玩東西,還是會跑過去,但是我堅持一點叫還是會乖乖回來。

不是說我多厲害,而是這種規矩本來就是要建立的,我不會要求他一下就變軍人,所以容許他時常離席~我可以給他時間慢慢知道,飯是要在飯桌上,椅子上吃的~更不用說什麼邊吃邊玩!

這時候,阿嬤說了一句台語,大意是「怎麼這麼好動靜不下來」之類的。

我忍不住回了一句:「那是他玩習慣了!」

因為沒有人制止他,沒有人告訴他這樣不行,甚至還會主動提供他玩樂器具及方式!

阿嬤不以為然:「小孩的個性啦,像xx家的小孩,也是一個比較動,一個比較靜。」

(題外話,那個不是比較好動或文靜,是小的那個比較笨= = 就像以前的小孩會比現在的小孩笨一樣 因為玩的不多)

我忍了一下,沒忍住,不過也不想每次就抬出我姊的二個來比,所以只是說:

「小元夠愛動夠不受控制了吧,他吃飯也是乖乖坐著吃的!」

阿嬤沉默了。

不是我愛比較,而是他的論點真的讓我不能苟同。

不要說年紀喔,小元從小吃飯就是乖乖坐著的,他們二兄弟小時候吃飯,我姊餵一個我餵一個,都是乖乖的坐著吃完才准離開~他不好動嗎?這跟好不好動根本是二回事!!

小孩真的要教育,有沒有教真的差很多!

不是只要讓他高興,不吵就可以的,今天我一直說,汀的本性就不是溫良派的了,還給他這麼一個為所欲為的環境,是真的想日後上社會版嗎??

真的會讓人氣到!

教得很沒力!! 每次好不容易跟汀建立好規矩,下去馬上壞光光!

丟垃圾、收玩具,什麼都是!

再這樣下去,簡小汀有天一定會被我修理得很慘

我覺得我的耐性就快耗光了...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ee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