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汀汀快滿3歲了,我想他也是漸漸接受了波波的存在。

當然,也逐漸了解到他是一個哥哥了。

但是有時候看著二個人,再聽著對話,實在是很想笑。

這詳述事件前,我必須要先為汀汀平反一下。

波波雖然暫居弱勢,無法與蠻橫兄長抗衡,但是我得說,咱家波波也不是好相與的。

現在汀汀或許是聰明了,也或許是被我「噹」怕了,對波波不再那麼粗魯。

但是波波雖然人小個頭小,惹事的功夫也不差。

而且小孩子的慣性,就是別人手上的玩具才是最好的!

這時候就得同情一下汀汀,二兄弟一有爭吵,比較理虧的真的是年紀大的那隻。

----正文----

先前已經提過汀汀拿我那套來管波波,可是有時候他的想法也著實好笑。

汀汀開始會找波波一起玩,也不會再一遇事就打波波了,不過很會告狀。

實例1:洋芋片

某日早上,汀汀唉唉叫

「會爛爛、會爛爛!」然後就朝我衝過來。

「馬麻馬麻,你看阿波,他在拿把拔昨天帶回來的餅乾啦!」

我微抬頭,嗯,是袋裝的波特多洋芋片。

「那就讓他拿啊。」反正是密封的。

汀汀很緊張,連珠炮似的重覆了,我才聽出來他說了什麼。

「會爛爛!」

粉粹的洋芋片嗎?反正我不吃啊@@

實例2:玩具紙鈔

因為汀有當老板的嗜好,所以我那天出去便幫他買了玩具紙鈔,他開心的很。

拆開後,便開始撤錢(這個敗家子)

當然,也有奉養他母親我,正在玩小遊戲的我不以為意的放到一旁,後來又順手給了波波。

沒多久,汀汀尖叫--「阿波!!」

我回神,皺眉。

「阿波,不行拿,那是馬麻的!」

喔,原來是被發現了。

「沒關係,那是我借他的啊。」我解釋,眼睛還在遊戲上,一個快哭出來的小孩卻出現在我身邊。

「不行啦!他會弄得皺皺的啦!你不要給他啦,他拿……我看了就很害怕!」

害怕?這樣就哭了,你膽子沒那麼小吧!

我無奈的看著他,才想安慰他不會,沒想到一臉得意笑容的波波,已經拋開那張皺巴巴的紙。

呃,原來是已經弄皺了喔。我安慰到一半硬生生的停住,歹勢的看著小汀。

「原來皺了喔。」

「對啦!」哭哭。

「沒關係啦,我把他壓平就好了。」急忙搶救。

三哄四騙的讓他止住了淚水,氣憤難平的汀汀向我提出了一貫的要求:

「妳罵他!」

我還能怎樣呢,只好從善如流的照辦。

「波波,下次不可以喔。」

---再一個---

今天,告密汀升級了。

怎麼說呢?

因為今天波波又玩我的滑鼠,我捉住他,汀汀又在旁邊幫腔了。

「馬麻,妳罵他。」

我當然要罵,卻沒想到,汀汀還有下文。

「你跟他說:『哼!不愛你了。』」

我傻住,瘋狂大笑。這個,不會又是我教你的吧?

汀汀不滿意我的反應,再次強調。

「你這樣跟他說,你說:哼,我不愛你了!」


阿汀……本是同根生耶,你沒必要這樣吧。

不過我還是說了,同時也笑到快岔氣。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impoclu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